close

1.jpg

一冠割烹

 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23號
 GoogleMap:
點我前往(●’ω`●)
 電話: 02 - 2701 6572
 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 ; 17:30–22:00
▣ 公休日:每周一 
 店家資訊:
IG(//●⁰౪⁰●)//
 需付10%服務費

► 營業項目:內用 ; 如需外帶便當可洽師傅

2.jpg

第一次吃板前料理、也是第一次體驗日式無菜單料理。
在一冠割烹美好品質下,我一定會再訪,且開啟了DobbyMAMA無菜單料理之路o(-`д´- 。)

一冠在大安的不起眼小巷旁,門口非常的簡約。要輕易抓住他們除了招牌,就是門口懸掛的茶壺!!
當天DobbyMAMA很早就到,還瘋狂地跟茶壺拍照XD
提醒一下大家~無菜單料理是100%預約制,也希望大家訂位不要輕易取消,如果真的不克前往,一定要提前告知ಠ_ಠ
畢竟師傅的料理都會提前準備好,一人一份的 (´・_・`)

 

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帥帥的師傅(沒脫口罩 + 價位菜單囉~~
下附上價位  日期:2022/10/01 (晚上用餐)

🙎‍♂️  超值午餐組:1680/人 +10%服務費 
🙋‍♂️ 小資體驗組:2500/人 +10%服務費 
💁‍♀️ 美味用餐組:3800/人 +10%服務費 
➡️DobbyMAMA本次選擇
🙆‍♂️ 饕客專屬組:5500/人 +10%服務費

價位的差異主要在食材的等級、以及道數的多寡,可以針對自己想體驗的程度來做選擇 (^・ω・^ )
我當天除了早午餐外沒有在吃任何東西,所以我認為份量是一定可以吃飽、吃撐的!
請客的男友也非常的飽,所以我相信男生也不用擔心(●’ω`●)

🌞 溫馨提醒 :有不吃的、過敏的食材,絕對要告知師傅,他會為你做些許的調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我不吃蔥與洋蔥,所以以下料理製作時都已全數去除,非常開心٩(✿∂‿∂✿)۶

 

用餐環境

3.jpg

一人一個小席次,每個人前面都會有一個擺餐盤,鎂光燈焦點!!
此次拍照都是原況後置鏡頭,無修圖(≖‿ゝ≖)✧
食物放在擺盤區上實在太美,360度無死角的好拍
📷 📷 📷

 

接下來就是每一道的詳細介紹,名字是我亂取+努力記的(⊙0⊙) 

 

▼ 開胃小點 : 醃漬紅心芭樂+柚子白蘿蔔♾

紅心芭樂+柚子白蘿蔔無限.jpg

這道開胃菜基本上可以續、但大家也先不要續太多,因為後面的美味更值得品味!!
紅心芭樂非常爽脆,加上他們特製的調料完全大開味蕾XD
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柚子蘿蔔,柚子醬的香氣配上蘿蔔,鮮甜的口感讓我續了好多次 ♫.(◕∠◕).♫
當天就是一個蘿蔔王 🥕🥕🥕

▼第 1 道 : 山藥豆腐佐梅酒晶凍

山藥豆腐佐梅酒晶凍.jpg

山藥豆腐佐梅酒晶凍3.jpg

無菜單料理不外乎就是師傅會利用季節性食材,隨時做變換。而第一道就是早秋的楓葉所延伸的料理~
山藥的柔軟搭配晶凍的口感,兩者結合有一想不到的感覺(●’ω`●)
喜歡喝梅酒的我,對這個淡淡的梅香難以忘懷><
但溫馨提醒一下,楓葉不能吃XDDD 我還很認真的問!! 衛生上也請大家放心,楓葉都是師傅花錢買的,是有處理過的唷!!


▼第 2 道 : 鮪魚中腹 鮪魚泥 與 海膽

鮪魚中腹 鮪魚泥 與海膽.jpg

其實比起鮪魚,我更喜歡鮭魚。因為鮭魚的油花比較多,吃起來軟嫩腥味也比較少
但這口完全顛覆我對鮪魚的認知 ♫.(◕∠◕).♫
師傅會告訴我們最好的吃法是一口吃,但我習慣分兩口...對於習慣慢口吃的人,這塊絕對可以俐落咬斷!!
淺淺的山葵,搭上海膽的鮮味,完全讓肥嫩的鮪魚中腹口感更上層樓( ̄▽ ̄)~*
PS.其實最炫的是這盤子


▼第 3 道 : 北海道生蠔

北海道生蠔.jpg

北海道生蠔2.jpg

生蠔最怕的就是不新鮮,但這三個字是不可能再一冠出現的!!
鮮嫩的生蠔咬起來反而有點口感,不會有爛爛的感覺XD
雖然不愛吃生蠔,但可以接受 (・∀・)


▼第 4 道 : 安康魚乾 柚子柿餅

安康魚乾 柚子柿餅.jpg

師傅說安康魚乾的時候我其實很害怕,對安康魚的印象就是腥🥺
但吃下第一口後,我顛覆了想像~~師傅用小小塊的安康魚提味整個柿餅,形成一個絕妙的搭配。
酥脆的餅乾皮包裹柔韌的口感以及安康魚香,讓人很滿足٩(●˙▿˙●)۶…⋆ฺ


▼第 5 道 : 煙燻鰹魚

鰹魚 用稻草煙燻過.jpg

看到鰹魚就會想到貓咪吃的臭臭的CIAO鰹魚條XD
一冠的煙燻鰹魚是用稻草慢燻,留下鰹魚原始的顏色又讓它充滿香氣!!已然是一塊完美的魚肉 (*≧▽≦)
這道也讓我開了眼界,發現原來鰹魚可以當生魚片,還那麼好吃!!


▼第 6 道 : 飛龍頭羹湯 佐綠花椰

飛龍頭 實為豆腐+魚漿1.jpg

飛龍頭 實為豆腐+魚漿2.jpg

飛龍頭 實為豆腐+魚漿3.jpg

熱愛買瓷器的師傅又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瓷器,裡面這道也是我第一次知道,是師傅的特色料理 - 飛龍頭
飛龍頭其實是以豆腐為基底的食物,裡面還加了木耳、紅蘿蔔等等增加食材的口感。
但最特別的是師傅在其中混合了魚漿,所以整體吃起來非常像雞肉丸,但又比雞肉丸更為鮮嫩、口感滑順。
搭配成羹湯後成為一道特色料理,非常暖胃٩(✿∂‿∂✿)۶


▼第 7 道 : 石垣貝 握壽司🍣

石垣貝壽司.jpg

心心念念的握壽司們來囉~~
第一個是有趣的石垣貝,師傅在面前重摔之後呈現的翹屁屁超級可愛*\(^_^)/*
貝類的口感就是脆脆的,我自己覺得欣賞比吃有趣XDD


▼第 8 道 : 紅旗魚 握壽司🍣

紅旗魚 壽司.jpg

吃握壽司大概也是認識魚類的過程...
紅旗魚的肥度我覺得可以比擬為鮭魚側腹,但比較軟嫩,又吃的到魚肉的紋理,第一次吃覺得很特別XD


▼第 9 道 : 磯雪昆布佐海膽 握壽司🍣

磯雪昆布+海膽握壽司.jpg

其實這一道本來應該是大明蝦...但因為男友甲殼類過敏,所以師父另外配了這道。
第一次看到磯雪昆布,覺得非常特別,第一口口感有點像咬不斷的海苔,但整口下去的話會與海膽完全融合,增添海膽的風味
是一個替食材加分的美麗點綴(๑´ㅂ`๑) 


▼第 10 道 : 松葉蟹 手捲

松葉蟹手捲.jpg

先聲明,這道其實只有一顆松葉蟹球球!!!只有一顆!!!!
照片上有兩顆是因為男友甲殼類過敏,他把他的松葉蟹球球讓給我,所以變得非常彭派!!!!
看照片應該也不用多介紹,吃不用剝殼的蟹肉就是一個「爽」 ♫.(◕∠◕).♫
滿滿的蟹肉球,讓我回味無窮>////< 建議大家找不吃螃蟹的另一半去 (X


▼第 11 道 : 紅喉 握壽司🍣

紅喉握壽司.jpg

回到握壽司,這是是油脂比較豐富的紅喉~~比較常看到他煮熟的樣子,生魚片是第一次吃到XD
口感依然是軟嫩、讓人想再多吃幾口的油花(●’ω`●)我自己認為比鮪魚好吃~~


▼第 12 道 : 尖鮻 握壽司🍣

尖鮻握壽司.jpg

稍微炙過的尖握壽司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的魚類,屬於比較小顆的握壽司,所以近拍了!!
表皮炙過所以有香香的味道,搭配的醋飯是有抹過的調料的,他比較特別的是魚難處理,口感的話就偏有嚼勁


▼第 13 道 : 沙丁魚 手捲

沙丁魚手捲1.jpg

沙丁魚手捲2.jpg

對沙丁魚的印象只有罐頭XDD第一次知道他可以成為一道手捲料理,非常的震驚!!
原以為會撲鼻而來的腥味,完全沒有抵達,只有有嚼勁的魚肉口感,搭配佐料。
每一口都吃得道沙丁魚滿滿的肉,非常有飽足感的手捲~~
顛覆的我對沙丁魚的認知 ఠ_ఠ!!!
想顛覆想像的一定要吃看看這個特別沙丁魚花花手捲 ༼❁ɷ❁༽


▼第 14 道 : 橘鮪魚 握壽司🍣

橘鮪魚壽司.jpg

這道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握壽司,吃的完全就是食材的新鮮~~
少吃鮪魚的我在這次體驗中吃到了許多開眼界的鮪魚,這也是其中一道 (≧д≦ヾ)
非常愛吃握壽司搭配山葵的完美味蕾交織!!如果單出握壽司我一定會多叫幾貫>///<


▼第 15 道 : 🏆 海苔干貝捲 🏆 

海苔干貝捲.jpg

海苔干貝捲2.jpg

微炙過的巨型干貝是我的最愛 (//●⁰౪⁰●)//
吃完一個人生滿足,干貝超級大顆,吃起來超過癮!!!每一口都很珍惜的吃ヽ༼ಢ_ಢ༽ノ
這也是我最最最期待的一道~~看看大如半個手掌的干貝!!!熱愛干貝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>___<!!!!


▼第 16 道 : 烤春魚 (土魠魚)

烤春魚.jpg

烤春魚2.jpg

又是師傅瓷器的展示XD 慢慢邁向熟食之路了!!
土魠魚我大概只吃過土魠魚羹跟炸的,這種考的是第一次吃到~
用烤的比較不油、而且更能吃到魚軟嫩的味道!! 他的魚皮完全貼合,也烤的恰恰的,完全沒魚腥味
雖然不到我的前幾名,但也算不錯吃(⁎˃ᆺ˂)


▼第 17 道 : 味噌起司

味噌起司.jpg

超級不愛起司的我,尚可接受...
一個人雖只有兩小塊,對我來說還是多了😅😅
我吃不出有味噌的味道,但明顯比較不膩口,還有滿滿的起司香~~我至少吃掉了一塊!!


▼第 18 道 : 鰻魚釜飯+鮭魚卵

鰻魚釜飯+鮭魚卵1.jpg

鰻魚釜飯+鮭魚卵2.jpg

鰻魚釜飯+鮭魚卵3.jpg

鰻魚釜飯+鮭魚卵4.jpg

鰻魚飯大概從握壽司吃完之後就開始準備了...師傅將生米倒入他新買的瓷器,我算是前幾批吃到這個新產品的饕客XD
一人一甕,可以滿心期待自己的那甕煮出來的樣子,裡面添加生米、些許,以及調味
因燉煮期間依然有其他美食,所以可以在期待成品之餘,也不會餓肚子~~
隨著炊煙及香氣溢出,終於開蓋囉🤩🤩🤩
開蓋後師傅會放上烤好的鰻魚以及鮭魚卵,一道完美的鰻魚飯就在眼前o(-`д´- 。)
因為是用甕煮,所以會有些許鍋巴~~熱愛鍋巴的一定無法抵抗這道鰻魚鍋巴飯><
鰻魚軟嫩入味、鮭魚卵波波的噴汁,配上剛煮好的米飯及鮮魚,一般的鰻魚飯店完全被比下去XD 激推!!!!


▼第 19 道 : 海膽鮭魚卵貝柱珠寶盒

.海膽鮭魚卵貝柱珠寶盒.jpg

熱騰騰的米飯後緊接的珠寶盒,完全讓人愛不釋手
除了新的瓷器轉換外,裡面的三種食材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角色( ≧Д≦)
三種味道的鮮甜分別品嘗,實在非常大氣!!! 當然我的最愛還是小貝柱(⁎˃ᆺ˂)


▼第 20 道 : 玉子燒 (甜口)

玉子燒 (甜口.jpg
以切面與口感來說,這玉子燒是完美的。但我個人不喜歡甜的玉子燒,所以吃到的時候有點怕怕...
但會吃另一半覺得非常好吃,而且蛋香十足😃😃


▼第 21 道 : 味噌湯
我唯一沒有拍到的部分...因為熱熱的湯實在太好喝、而且非常濃郁
不會死鹹、也不會口乾,就是很順很濃的味噌,我超級喜歡>__<
二訪之後再來補照片了QAQ...


▼第 22 道 : 多種魚散壽司

 

多種魚散壽司.jpg

多種魚散壽司2.jpg

這算是最後一道師父的愛,深怕我們沒吃飽而做。
把所有前面的食材混合成一個巨大的散壽司捲,可以看到切面的料非常豐富!!
有玉子燒、鮪魚、鮭魚、秋刀魚、比目魚....等,多種美味合併!!!
我最後也因為這一道完全吃飽,超級滿足o(-`д´- 。)


▼第 23 道 : 抹茶提拉米蘇

抹茶提拉米蘇.jpg
師傅自製甜點,可惜不能續~~
我很喜歡他淡淡的奶香搭配抹茶,不苦澀、也不過於甜膩,非常適中的甜點!!
配上不間斷的熱茶,也代表今天完美的落幕🥰


▼壽星ˋ專屬 : 比目魚玫瑰刺身

比目魚玫瑰刺身.jpg
這道是壽星專屬,就不放在上面,
一冠是很適合做為生日紀念的一個選擇~他們也有替壽星準備刺身小蛋糕(⁎˃ᆺ˂)
肉質鮮美,還被捲成一朵小花~~~小小的祝福,大大的滿足😇

 

師傅1.jpg

師傅2握壽司.jpg

最後用帥帥又用心的師傅作結尾。板前料理能讓料理者與用餐者更加貼近。
在對談與介紹的同時,更讓彼此不只是料理長與饕客,而是朋友。可以溫暖的對談問候、更了解彼此的口味閒話家常。
這一餐吃了大概三個小時,除了味蕾的滿足以外,也感受到用餐的愜意及舒適。讓我體驗到板前料理的迷人之處
(●’ω`●)
對自己好,就是最好的事情。愛自己,最重要ヾ (o ° ω ° O )
能夠找到一個喜歡的用餐方式、、口味與環境是一件很難地的事情,這也是當下看到旁邊的饕客馬上預定下一次時間的原因~
非常推薦大家嘗試看看板前料理,一定會得到不同的體驗(●’ω`●)

 

Dobbymama 吃飽囉 ヾ (o ° ω ° O )

LINE_ALBUM_有的沒的畫_221121.jpg

一冠割烹

 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23號
 GoogleMap:
點我前往(●’ω`●)
 電話: 02 - 2701 6572
 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 ; 17:30–22:00
▣ 公休日:每周一 
 店家資訊:
IG(//●⁰౪⁰●)//
 需付10%服務費

► 營業項目:內用 ; 如需外帶便當可洽師傅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b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